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我省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优抚对象补助经费2.9亿元

2022-11-21 17:29:20 何祖谋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 记者15日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部分优抚对象抚恤优待工作,确保优抚对象待遇的落实到位,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优抚对象补助经费2.9亿元。

据悉,提前下达的2023年省级优抚对象补助经费,用于保障伤残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抚恤生活补助2.78亿元;用于帮助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建立补充医疗保障、七至十级残疾军人旧伤复发医疗补助和落实优抚对象医疗补助0.13亿元。

省退役军人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提前将省级优抚对象补助经费下达至各市县(区),就是便于保障优抚对象抚恤生活补助资金足额到位,更好地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