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第一党支部赴平潭大坪村开展“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30 11:31:18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加强革命现场教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激励党员干部着眼永葆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总分行党委号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第一党支部近期组织前往平潭大坪乡开展“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合影

福建平潭大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期间挂钩帮扶的小康建设村,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前往该村领略乡村振兴成果,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奋斗历程,随后前往平潭实验室主题党日馆参观,学习平潭在党的领导下,从“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着手开展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image.png
参观平潭实验区主题党日馆

为给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一个印象深刻的入党仪式,在一层党旗前,支委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通过支部书记主持、党员领导干部领誓、预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誓词的形式,大声整齐诵读入党誓词,共同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同时为11月入党的成员过一个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

image.png
预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誓词
image.png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为巩固参观学习成果,支部书记以“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课宣讲,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为开篇,结合生动的学习教育视频,重温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回顾分行十年发展的奋进历程,展示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的共富之路。

image.png
支部书记讲党课
image.png
支部书记讲党课

本次活动,不仅为支部组织建设增添活力,也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学习领会,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