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福建省分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2022-11-30 18:09:15  来源:农发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11月28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邀请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学及党委委员荆立俊、况流东、胡良华出席,省分行党委委员王铁夫主持,省分行机关全体员工参加。

image.png

李院长以《砥砺奋进铸伟业 继往开来再出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聚焦“总结成就变革,坚定历史自信;阐发思想指导,推进理论创新;明确使命任务,强调原则要求;擎画宏伟蓝图,谱写绚丽篇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矢志团结奋斗,走好赶考之路”等六大方面,以理论阐述解读、历史背景分析、现实事例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重要要求和重大部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为机关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深度辅导。

最后,省分行机关党委书记王铁夫就机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首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好全面宣传。用好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党建通讯、“闽农发e学堂”等线上载体和宣传栏、LED电子屏等线下载体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推动落细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具体实践,统筹抓好年末收官各项工作,紧抓阶段性发展机遇,在营销和服务优质客户的力度、广度、深度上做文章,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守好“三农”基本盘和服务稳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