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泉州今年新增73家“专精特新”企业

2022-12-09 18:10:25 王敏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今年以来,泉州市新增重点“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家,组织兑现各级资金3275万元。

近年来,泉州市精心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制定《实施工业企业培优扶强若干措施》,在省级资金奖励的基础上,对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每家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通过复核的,市级财政给予每家5万元一次性奖励,此属全省首创。泉州市还制定《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研发支持的若干措施》,从鼓励自主创新、产学研融合、知识产权应用、引才引智引资等方面推出13条措施,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研发支持。

到目前为止,泉州市有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1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7家,数量排名均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