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南安市税务局“以税资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2-12-15 18:01:42 陈芳芳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日,在全省“税眼看经济 礼赞二十大”优秀税收分析报告评比中,南安市税务局执笔报告获评一等奖。据了解,该项评比由福建省税务局举办,旨在更好发挥税收经济分析职能作用,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南安市税务局坚持透过税收看经济、立足税收看全局,按照上级关于税收经济分析服务大局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福建省委“三提三效”、泉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及南安重大发展决策,深入开展经济税收专题分析。截至目前,2篇报告分获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的表扬性批示,13篇获当地党政领导肯定性批示,尤其关于推进建筑业、石材市场发展的税收对策建议,得到当地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促成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界参与、税务管理”的税收共治格局,有力发挥以税资政作用,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制度机制,培养税收分析人才,深挖税收大数据,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贡献税务智慧。”南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表示。 (洪江 陈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