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两家水产养殖企业入选国家级名单

2022-12-16 17:42:43 于莉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于莉) 2022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近日公布,漳州两家公司上榜,分别是福建省宝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诏安升马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据了解,福建省宝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优质贝类苗种的培育和育苗新技术的研发,拥有完整的贝类育苗技术体系。该公司先后获评“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实验基地”“福建省省级水产良种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漳州市十佳农业科技创新企业”等。诏安升马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为市场提供活鳗及鳗鱼食品加工原料,该养殖场已建立鳗鱼精细化、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模式,打造可溯源体系,为传统渔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目前漳州全市拥有苗种场2040家,水产育苗量约430亿尾(粒)以上,产值约16亿元,水产良种覆盖率达70%以上;全市有省级良种场7家、市级良种场11家,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