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硕华生命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2023-01-16 18:3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披露,深交所决定于终止对浙江硕华生命科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硕华生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2年12月30日,硕华生命向深交所提交了《浙江硕华生命科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硕华生命提交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浙江硕华生命科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硕华生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硕华生命是一家深耕于生命科学服务领域,提供生命科学实验与检测耗材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生物样本库、细胞培养、体外诊断及微生物检测等耗材及部分配套仪器。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蒋峥嵘及其配偶孙晓晓分别直接持有公司48.57%和18.10%股份,两人通过德清诚创合计间接持有公司1.96%股份。蒋峥嵘及其配偶孙晓晓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方式合计持有公司68.63%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险峰直接持有公司28.57%的股份。蒋险峰与蒋峥嵘系兄弟关系,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

硕华生命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2,205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其中:公司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205万股;本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公司原拟募集资金43,217.60万元,分别用于高端实验与检测耗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部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硕华生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梁军、闵庆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