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宏远股份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2023-01-18 17:0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昨日披露,深交所决定于终止对沈阳宏远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远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3年1月10日,宏远股份向深交所提交了《沈阳宏远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沈阳宏远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宏远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公司主要从事电磁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特高压变压器用电磁线的领先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换位导线、纸包线、漆包线、漆包纸包线、组合导线等多种品类,目前主要应用于高电压、大容量电力变压器、换流变压器和电抗器等大型输变电设备。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杨立山直接持有公司4,100.00万股,占总股本的44.54%,系公司控股股东。股东杨丽娜直接持有公司2,206.00万股,占总股本的23.97%;股东杨绪清直接持有公司400.00万股,占总股本的4.35%。杨绪清通过宏远永昌控制公司5.94%股份,杨绪清作为有限合伙人通过宏远日新间接持有公司1.94%股份。杨绪清与杨立山系父子关系,杨绪清与杨丽娜系父女关系,杨绪清、杨立山及杨丽娜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78.80%股份,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宏远股份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068.1823万股,且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开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发行公司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公司原拟募集资金33,706.99万元,用于“超高压、特高压电力变压器用电磁线生产线智能化技改项目”、“新能源汽车高效电机用特种电磁线生产基地项目”、“电磁线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宏远股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顾形宇、江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