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芯龙技术终止创业板IPO 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

2023-01-18 17:0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据深交所网站昨日披露,深交所决定于终止对上海芯龙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芯龙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

2023年1月11日,芯龙技术向深交所提交了《上海芯龙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回上海芯龙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芯龙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类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中高电压、中大功率DC-DC电源芯片,是国内该细分领域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芯龙技术现有股东中不存在持股50.00%以上的股东,也不存在持有股份的比例虽然不足50.00%,但依其出资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股东。因此,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芯龙技术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为李瑞平、杜岩、常晓辉,三人合计持有芯龙技术93.11%的股份。

芯龙技术原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且发行完成后公开发行股份数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原拟募集资金26,272.69万元,用于同步整流高压大功率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芯龙技术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陈启明、郑乾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