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紫金矿业拟竞拍底价233亿探矿权 A股微跌H股平收

2023-01-18 17:0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今日,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A股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11.51元,跌幅0.35%;H股收报12.48港元,跌幅0.000%。

上周五晚间,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紫金国控”)拟参与竞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出让的新疆和田县火烧云铅锌矿(简称“火烧云铅锌矿”)探矿权。该探矿权核心区估算锌铅资源金属总量1880.89万吨,锌+铅平均品位27.97%(锌23.37%,铅4.6%),是全球著名的高品位超大型锌(铅)矿,平均海拔在5600米左右,大部份可以露天开采。

火烧云铅锌矿探矿权竞拍保证金为人民币4亿元,底价(起始价)为人民币223亿元;中标人投标函中的报价即为应当缴纳的探矿权出让收益,首次缴纳比例为出让收益总额的30%(不低于人民币66.9亿元),剩余部份在转采后10年内分年度平均缴纳。

紫金矿业表示,本次参与竞拍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3年第2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本次竞拍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