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双环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股价跌4.68%

2023-01-18 17:0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今日,双环科技(000707.SZ)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9.78元,跌幅4.68%。

双环科技日前披露《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双环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除双环集团外,其他发行对象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法投资组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所有发行对象均以同一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且均以现金方式认购。

截至预案公告日,除公司控股股东双环集团以外,其他发行对象尚未确定,因而无法确定除双环集团外的其他发行对象与公司的关系。本次发行对象之一双环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因此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下同)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1.39亿股(含本数)。本次发行中,双环集团拟以现金认购总额不低于14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000万元(含本数)。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1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联碱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截至预案公告日,双环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17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11%,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宜昌市国资委。假定按发行数量上限发行的情形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双环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预计不低于19.32%。考虑目前除双环集团外,上市公司无其他持股5%以上的股东,预计本次发行后,双环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同时,由于控股股东将参与本次认购,其持股比例与测算数据相比将有所提升。综上所述,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可以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改进提升现有工艺技术;降低公司安全环保隐患,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完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

公司同日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本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82000万元–9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03% - 112.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盈利80500万元–88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98% - 109.9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预计1.7667元/股–1.9390元/股。

据双环科技2022年三季报,去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7亿元,同比增长19.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5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5.91%。

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6亿元,同比增长71.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1亿元,同比增长491.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38亿元,同比增长511.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01亿元,同比增长1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