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振华股份拟发不超6.4亿可转债 股价跌4.83%

2023-01-18 17:0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今日,振华股份(603067.SH)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13.80元,跌幅4.83%。

昨晚,公司披露《2023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按面值发行。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计息起始日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首日。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若在该二十个交易日内发生过因除权、除息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交易均价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具体初始转股价格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人士)在发行前根据市场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额÷该日公司股票交易总量。

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具体发行方式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人士)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在发行前协商确定。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对象为持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证券投资基金、符合法律规定的其他投资者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本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向公司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有权放弃配售权。

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4070.00万元(含64070.00万元),且发行完成后累计债券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不超过40%,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含铬废渣循环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超细氢氧化铝新型环保阻燃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2019年5月14日,公司以每10股转增4股,税前派息1.2元,除权除息日2019年5月21日,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20日。

公司2023年1月14日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008万元到4411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941万元到13048万元,同比增加32.00%到42.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1005万元到4411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221万元到12328万元,同比增加29.01%到38.79%。

据振华股份2022年三季报,去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同比减少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30.51万元,同比减少19.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376.40万元,同比减少20.95%。

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6亿元,同比增长10.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28.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28.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2亿元,同比减少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