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上海洗霸拟定增募不超7亿元 股价跌6.89%

2023-01-18 17:2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上海洗霸(603200.SH)昨日晚间披露2023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截至今日收盘,上海洗霸报18.50元,跌幅6.89%,总市值32.12亿元。

根据预案,上海洗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70,00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洗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 35 名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等。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 2 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所有发行对象均将以现金方式,并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首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80%。

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股票数量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最终询价确定的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

上海洗霸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 2023 年 1 月 17 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亦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就本次非公开发行,上海洗霸表示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水处理市场的行业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发力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先进材料市场,增厚公司业绩未来发展空间;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上海洗霸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52万元,同比下降87.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3.99万元,同比下降73.64%。

2022年前三季度,上海洗霸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同比增长2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0.52万元,同比增长55.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39.75万元,同比增长83.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4.09万元,同比下降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