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今日申购:格力博、凌玮科技

2023-01-18 17:2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格力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格力博自2007年开始从事新能源园林机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是全球新能源园林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以自有品牌销售为主,产品按用途可分为割草机、打草机、清洗机、吹风机、修枝机、链锯、智能割草机器人、智能坐骑式割草车等。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GHHK,实际控制人为陈寅。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GHHK持有公司70.0996%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寅直接持有公司5.0004%的股份,并通过Greenworks Holdings、GHHK间接持有公司70.0996%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75.10%的股份。此外,陈寅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对公司董事会的决议和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2023年1月17日,格力博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345,600.00万元。若本次发行成功,按本次发行价格30.85元/股计算,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74,950.90万元,扣除预计发行费用约为20,511.24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54,439.66万元,如存在尾数差异,为四舍五入造成。

2023年1月10日,格力博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45,600.00万元,分别用于年产500万件新能源园林机械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年产3万台新能源无人驾驶割草车和5万台割草机器人制造项目、新能源智能园林机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广州凌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凌玮科技的主营业务是纳米二氧化硅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涂层助剂及其他材料的销售。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控股股东系胡颖妮,实际控制人系胡颖妮和胡湘仲,胡湘仲系胡颖妮父亲。胡颖妮直接持有公司62.39%股份,通过高凌投资间接控制公司8.60%股份,通过凌玮力量间接控制公司3.69%股份,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总经理;胡湘仲直接持有公司7.32%股份,通过高凌投资间接持有公司0.49%股份,为公司董事和其他核心人员;胡颖妮和胡湘仲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82.01%股份。

2023年1月17日,凌玮科技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为48,120.56万元。按本次发行价格33.73元/股计算,公司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91,475.76万元,扣除发行费用约9,403.08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82,072.68万元。

2023年1月10日,凌玮科技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8,120.56万元,分别用于年产2万吨超细二氧化硅气凝胶系列产品项目、总部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