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第十一次!工行荣膺光明功勋奖

2023-01-20 18:43:48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健康快车”25周年暨2022年度表彰会在京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基于对白内障公益救治领域的长期有力支持,第十一次荣膺“光明功勋奖”。据统计,自2008年起,工行通过“健康快车”火车医院项目已累计捐赠3340万元,先后在贵州、内蒙古、云南、河南、山西、吉林、甘肃、四川、湖北、新疆等十个省份开展治疗活动,为超过13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健康快车”火车医院项目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发起,旨在救治欠发达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其中,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工行捐赠300万元支持“工银光明行-湖北广水站”项目,为当地1212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2021年底,工商银行在湖北广水火车医院开展了贫困白内障患者公益救治项目的探访慰问活动,并正式发布“工银光明行”集团公益品牌。工行越来越多的部门、机构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形成了持续而强大的公益力量。2022年工行贵金属业务部在湖北通城县开展“工银光明行·最亮中国年”主题公益活动,帮助当地200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受到广泛赞誉。

多年来,工行还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云南楚雄、四川巴中、吉林四平捐建了四座眼科中心,对当地眼科医生进行教学培训,留下了一列列“永开不走”的健康快车。此外,工行在网银开通了“工银光明行”公益公开募捐平台,持续传播公益理念,提升项目影响力,号召社会大众关注和支持这项公益事业。(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