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让消费一直旺下去

2023-01-28 18:03:19 黄云峰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烟台山公园人流如织,东街口商圈灯火辉煌……兔年春节,福州开展“惠聚榕城 福兔迎春”跨年购活动,其中线下促消费活动209场次,吸引客流超200万人次,销售额超2亿元。这是春节期间我省掀起消费热潮的一个缩影。

浓浓的烟火味,是水到渠成的结果。“绕梁年稔白芦葭,爆竹声中兑酒茶。”自古以来,春节就是消费的节日。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压抑已久的消费欲望得到释放。我省择机而动,加强引导推动,让节日消费旺起来。

春节前夕,我省启动“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暨海丝博览会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全球促销”活动。根据活动安排,省市县、政银企联动组织开展2000多场覆盖城乡、线上线下融合的主题促销活动,有条件的地市配套发放消费券3000多万元。这些举措,瞄准群众的刚需,既让消费者得了实惠,又帮助商家烘托了气氛,刺激消费的效果显而易见。

消费是最基本的需求,直接关系群众幸福感和经济韧性。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符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春节消费热起来,是令人欣喜的现象。应当拿出更多的有力举措,保持势头,让消费一直旺下去。当前,消费呈现出新趋势,商品消费更重品质、体验消费更受欢迎、绿色消费更受青睐。新趋势里有新商机。期待相关部门、企业和商家与时俱进,不断推出更多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