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消费市场开局红火

2023-01-30 09:56:16 郑璜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郑璜) 2023年春节,我省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向好。根据银联系统统计,春节期间(1月21日到1月27日),全省线下消费规模338.84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日用百货同比上升4.3%,汽车销售同比上升18.7%。据浪潮大数据监测,同期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约60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在线餐饮、旅游等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全省兔年消费市场红火开局。

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后的第一个春节,全省商务系统精心组织“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网上年货节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3000多场,重点商圈、大型超市、电商平台等优惠让利20多亿元,部分地市配套发放消费券4000多万元,推动“烟火气”加快回归。各地还结合当地消费特点和民俗等活动,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促销活动。福州除开展“全闽乐购·福兔迎春”消费季外,还安排了“惠聚榕城”“文化旅游月”“温泉文化旅游”等商文旅主题活动,“内河游”“马尾船政文化城”得到央媒推荐打卡。

餐饮业成为率先强势复苏的行业之一。各餐饮商家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参与促消费活动。亲友聚会、家庭聚餐、外来游客共同构成我省餐饮消费的主力军。厦门春节期间大型海鲜酒楼营业额同比增长18%,自选海鲜餐厅同比增长40%,网红餐厅同比增长100%。泉州重点监测餐饮企业春节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6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