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厦门旅游市场活力“回归”

2023-01-30 09:53:01 林丽明 林泽贵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林丽明 林泽贵)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披露,今年春节期间,厦门市文旅部门组织各文旅企业创新推出500多款文旅产品,以文化赋能旅游产业复苏,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各大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等主要旅游经济指标迎来强劲复苏。

据了解,厦门多家景区游客接待量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创下近三年新高,仅鼓浪屿七天上岛人数就突破27万人次,正月初二到正月初五连续四天上岛人数都超过4万人次。百度热搜显示,厦门位列春节国内旅游目的地TOP10第三位。途牛、木鸟民宿等平台数据也显示,厦门市位居全国自由行热门目的地、民宿预订热门目的地榜单前十。从游客来源地看,厦门全市过夜游客中外省游客占比为91.1%,较2022年同期增加近40个百分点。而且,游客消费能力进一步优化,部分高端特色酒店非常火爆,出现一房难求盛况,不少酒店客房入住率突破95%。一些精品民宿从1月中旬开始持续满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