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开门红!宁德首场跨省劳务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2023-01-30 18:02:41 单志强 关宁宁 叶梓建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1月29日上午,东侨开发区跨省用工服务专班携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凯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市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宁德壹连电子有限公司及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等六家开发区重点企业抵达江西省婺源县开展跨省劳务合作洽谈,现场共提供普工、技术员、工程师等各类就业岗位1000余个。

“宁德东侨在哪里?”“福利待遇怎么样?”“招聘的岗位门槛高吗?”招聘会现场,不远千里来到婺源招工的东侨各企业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当地求职者前来咨询。各企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求职者介绍岗位的应聘条件、福利待遇、工作时长等,并对求职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招聘会现场,各企业接受岗位咨询200余人次,发放用工政策宣传单和企业宣传资料累计3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50人。

据介绍,为精准对接省外劳动力富余地区,推进闽赣两省劳务协作,建立健全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新春伊始,东侨开发区跨省用工服务专班就出发奔赴江西省婺源县等地开展跨省劳务对接,并在落地后第一时间与江西省婺源县完成宁德市首场跨省劳务合作协议签约!

“节后上班第一天,东侨开发区跨省用工服务专班就不远千里来到婺源,这种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的精神让我备受感动,我们非常期望两地能够达成劳务协作关系的建立。”上饶市婺源县人社局局长李媚表示,此次跨省劳务合作洽谈为实现两地人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才合理流动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之后与东侨在职业技能培训及劳动力精准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和用工信息互通机制,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东侨开发区人社局介绍了东侨开发区的区情、招工优惠政策、产业发展及企业用工需求等具体情况。婺源县人社局介绍了当地经济、人文、地理和生态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同时,东侨开发区各随访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用工情况。随后,东侨开发区与婺源县就建立两地劳务合作机制深入交流,并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洽谈期间,东侨开发区跨省用工服务专班还前往婺源县人力资源市场参观考察。

据了解,在婺源达成用工合作之后,东侨跨省用工服务专班还将继续奔赴高安、丰城、南昌等地开展劳务对接。

(单志强 关宁宁 叶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