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今日申购:湖南裕能、裕太微

2023-01-30 18:0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磷酸铁锂、三元材料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目前以磷酸铁锂为主,主要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锂离子电池的制造,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领域等。

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低,公司无任一股东拥有或可支配或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表决权,也无任一股东可通过其提名的董事单独决定公司董事会的决策结果或实现对董事会的控制。

2023年1月20日,湖南裕能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公告显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80,000.00万元。若本次发行成功,按本次发行价格23.77元/股计算,预计公司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49,997.48万元,扣除预计发行费用约为21,148.22万元(不含增值税)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28,849.25万元,如存在尾数差异,为四舍五入造成。

2023年1月13日,湖南裕能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80,000.00万元,分别用于四川裕能三期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四川裕能四期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裕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裕太微专注于高速有线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信息通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监控设备、工业控制等众多市场领域,目前已有商规级、工规级、车规级等不同性能等级,以及百兆、千兆等不同传输速率和不同端口数量的产品组合可供销售,可满足不同终端客户各种场合的应用需求。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欧阳宇飞和史清。史清直接持有公司9,930,84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5514%;欧阳宇飞直接持有公司7,345,44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2424%;欧阳宇飞系瑞启通普通合伙人,瑞启通持有公司8,109,12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5152%,因此欧阳宇飞合计控制公司25.7576%股份。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欧阳宇飞及史清直接持股及通过瑞启通合计控制公司25,385,400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前股份总数的42.3090%。

2023年1月20日,裕太微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显示,公司募投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30,000.00万元。按本次发行价格92.00元/股和2,000.0000万股的新股发行数量计算,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84,000.00万元,扣除约16,830.02万元(不含税)的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167,169.98万元(如有尾数差异,为四舍五入所致)。

2023年1月13日,裕太微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30,000.00万元,分别用于车载以太网芯片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网通以太网芯片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