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宁德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3-02-01 10:30:31 单志强 王梦娴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1月30日,宁德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现场共签约政银企合作项目35项,合计113.12亿元,其中,签约政企合作项目17项,合计85.75亿元;签约银企合作项目18项,合计27.37亿元(上台签约项目13项,合计25.28亿元),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民营企业是宁德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约2735亿元)占全市GDP的七成以上,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创造八成以上的税收,成为财力增加的重要源泉;投入六成以上的投资,成为推动发展投资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占企业数九成以上,吸纳八成以上的就业岗位,成为就业的最大主体;孵化出九成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中九成以上是民营企业,成为引领创新发展的新高地。

“宁德有如今的发展局面,广大民营企业贡献突出、功不可没。与宁德发展同成长、共进步的全市民营经济也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逐步成为宁德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说。

为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德在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印发《宁德市贯彻落实福建省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宁德市2023年度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三条措施》,其中干货满满,企业家信心倍增。

(单志强 王梦娴)

(更多报道见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