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游族网络2022年预亏3.3亿至6.6亿 股价涨4.31%

2023-02-01 15:5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今日,游族网络(002174.SZ)收报10.89元,涨4.31%。

昨晚,游族网络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6000万元至33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45000万元至22500万元。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游族网络表示,公司持续积极投入新产品研发,储备了一系列符合“全球化卡牌+”战略的游戏,预计2023年上线的产品有创新卡牌游戏《代号行者》、卡牌+SLG游戏《战火与永恒》以及《代号G》、回合制卡牌游戏《山海镜花(重启)》等多款自研产品,以及《十万个冷笑话》、《塔防精灵》等多款代理产品。由于受公司产品上线时间节奏影响,公司2022年度业绩呈现阶段性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主动关停个别表现不达预期的在研和测试期项目,并依据相关会计准则进行成本确认,结转相应研发成本使得公司经营利润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于资产负债表日对公司各类资产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长期股权投资、无形资产等计提了合理的资产减值损失,预计约为12000-24000万元,最终金额以中介机构的评估和审计为准。

报告期内,公司的非经常性损失预计约为18000-32000万元,主要由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取得的基金分红、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等构成。上年同期公司的非经常性收益为45858.76万元,本报告期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因本报告期受整体投资环境影响产生了较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最终金额以后续取得相应的基金估值报告、评估及审计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