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汇顶科技收监管工作函 预计2022年净利亏损6亿到9亿元

2023-02-01 10:42: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1日讯 上交所网站昨日披露了对汇顶科技(603160.SH)的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就公司业绩预告相关信息披露明确监管要求,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

昨晚,汇顶科技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0,000万元到-6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2,000万元到-72,000万元。

汇顶科技表示,公司产品大部分依赖于智能手机市场,受国际形势、宏观经济及持续的疫情影响,市场及客户需求下降较大;同时公司主要产品竞争加剧,销售价格承压,导致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5%到45%。

汇顶科技公告显示,2022年度,公司根据会计准则及上市公司内控制度要求,基于目前可获取的信息,对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经初步测算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70,200万元到87,200万元。

其中,因受消费电子市场及客户需求下滑的影响,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公司对部分库龄较长且消耗缓慢的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0,000万元到50,000万元;因项目运营环境发生变化,造成预期收益率下降等原因,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5,200万元到18,200万元;结合形成商誉各资产组及产品线自收购以来形成的收入、利润等实际经营及未来经营预测情况,对音频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及恪理德国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5,000万元到19,000万元。

汇顶科技提醒,公司本次预计业绩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情况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不存在影响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公司本次预计业绩包含公司对于报告期末对各类资产减值准备的初步测算,预计的各类资产减值准备金额是基于公司目前可获取信息进行评估后确定。公司尚未完成2022年度财务报表的编制,注册会计师也尚未完成针对2022年度财务报表的全部审计工作。实际计提的各类资产减值准备金额需以公司最终披露的经审计财务报表为准,这可能导致最终业绩与本次预计业绩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2021年,汇顶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7.13亿元,同比下降1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0亿元,同比下降4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21亿元,同比下降47.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22亿元,同比下降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