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永春聘请侨亲为“招商引才大使”

2023-02-02 17:44:22 苏榆轴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苏榆轴) 春节期间,永春县侨联、东平镇举办“云游东平,侨见乡情”海内外乡亲新春联谊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海内外乡亲重温家乡风俗民情、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共叙乡情、共贺新春、共话发展。活动中,永春县聘请了6名侨亲为“招商引才大使”。

活动主直播间设在东平镇冷水村华兴百年老茶馆,同时在9个村设立直播点。镇负责人携手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化身“导游”,在线带领海内外乡亲参观东平侨联大厦、故居祖厝等侨捐侨建工程,重温老一辈侨亲下南洋、报桑梓的感人故事。

视频连线的侨亲遍及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地,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与牵挂,也希望未来能够回乡投资发展。

永春县东平镇是闽南著名侨乡,侨亲遍布世界各地。长期以来,海外侨亲心系桑梓,情牵故土,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对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作出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