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槟城电子终止科创板IPO 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2023-02-02 17:4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据上交所官网消息,上交所决定终止深圳市槟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槟城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

2023年1月30日,槟城电子和保荐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提交了《深圳市槟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槟城〔2023〕1号)和《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深圳市槟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民生证字[2023]35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槟城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槟城电子是一家专注于防雷、防浪涌、防静电等防护电路设计以及防护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陶瓷气体放电管(GDT)、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TVS)、半导体放电管(TSS)、静电保护二极管(ESD)、稳压二极管(Zener)、金属氧化物压敏电阻(MOV)、复合器件(SPD)等,是全球过压防护领域产品线最为齐全的厂商之一。

槟城电子实际控制人为蔡锦波,报告期内未发生过变更。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蔡锦波直接持有公司30.88%股份;通过持有尚德亿19.99%的出资份额,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进而控制公司8.69%的表决权:通过持有尚德睿38.44%的出资份额,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进而控制公司8.69%的表决权;蔡锦波合计控制公司48.25%的表决权,为槟城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槟城电子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615.00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全部为发行新股,公司原股东在本次发行中不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最终发行数量以在中国证监会注册的数量为准)。槟城电子拟募集资金4.85亿元,用于安徽大鹏半导体有限公司半导体芯片生产及封装项目、马鞍山市槟城电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槟城电子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江元祥、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