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合力泰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2年预亏22亿至33亿

2023-02-07 17:2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3〕第90号)。2023年1月31日,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力泰”,002217.SZ)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亿元至3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22.6亿元至33.6亿元,亏损原因包括手机行业市场体量收缩、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以及对商誉、应收款项、存货计提减值等。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对此表示关注,请合力泰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1、合力泰2020年、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3.21亿元、-9.09亿元,2022年年报披露后,合力泰扣非后净利润可能连续三年为负。请合力泰结合主要业务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变化、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合力泰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存在持续承压风险,业绩亏损是否具有持续性,合力泰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如是,请及时、充分披露风险提示。

2、合力泰2020年、2021年计提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合计分别为28.85亿元、5.95亿元,预计2022年相关资产减值约18.5亿元。

(1)请合力泰明确2022年度计提减值的资产范围、减值原因、各资产的预计减值金额等,并说明是否存在前期已计提减值当期转回等情形。

(2)请合力泰说明与以前年度相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会计政策、确定依据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资产减值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并在此基础上说明合力泰以前年度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计提等方式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形。

3、合力泰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以下为原文: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公司部关注函〔2023〕第90号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1日,你公司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亿元至3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22.6亿元至33.6亿元,亏损原因包括手机行业市场体量收缩、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以及对商誉、应收款项、存货计提减值等。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1、你公司2020年、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3.21亿元、-9.09亿元,2022年年报披露后,你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可能连续三年为负。请你公司结合主要业务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变化、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你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存在持续承压风险,业绩亏损是否具有持续性,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如是,请及时、充分披露风险提示。

2、你公司2020年、2021年计提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合计分别为28.85亿元、5.95亿元,预计2022年相关资产减值约18.5亿元。

(1)请你公司明确2022年度计提减值的资产范围、减值原因、各资产的预计减值金额等,并说明是否存在前期已计提减值当期转回等情形。

(2)请你公司说明与以前年度相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会计政策、确定依据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资产减值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并在此基础上说明你公司以前年度资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通过资产减值计提等方式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形。

3、你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在2023年2月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公司管理二部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