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爱康科技对外担保额度97亿元收关注函 2022年预亏

2023-02-07 17:2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3〕第95号)。2023年1月20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康科技”,002610.SZ)披露《关于2023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关于202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关于2023年度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前述担保事项生效后,爱康科技及控股子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为97.44亿元,占爱康科技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67.62%。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对此表示关注,请爱康科技就以下事项做出书面说明:

1.公告显示,爱康科技及控股子公司2023年度拟对外提供担保额度为28.91亿元,江苏能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能链”)、苏州慧昊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慧昊”)等公司为你公司对外担保提供反担保。江苏能链2022年1-9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94.63万元,苏州慧昊2022年1-9月营业收入41278.57万元、净利润21.77万元。同时你公司拟继续为苏州慧昊在18623.04万元额度内的借款提供担保。请你公司结合反担保方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相互担保情况等方面,补充说明江苏能链、苏州慧昊等反担保方是否具备充分的反担保能力,反担保措施能否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公告显示,2023年度爱康科技拟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68.53亿元,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爱康科技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对爱康科技提供担保额度为16.26亿元。请爱康科技补充说明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的主要原因,并结合相互担保情况,说明爱康科技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3.爱康科技认为应予说明的其它事项。

昨日,爱康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爱康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92000万元至65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为82000万元至55000万元,营业收入为60亿元至70亿元。

  以下为原文: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公司部关注函〔2023〕第95号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你公司披露《关于2023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关于2023年度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关于2023年度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前述担保事项生效后,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年度对外担保额度为97.44亿元,占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67.62%。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做出书面说明:

1.公告显示,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年度拟对外提供担保额度为28.91亿元,江苏能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能链”)、苏州慧昊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慧昊”)等公司为你公司对外担保提供反担保。江苏能链2022年1-9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94.63万元,苏州慧昊2022年1-9月营业收入41278.57万元、净利润21.77万元。同时你公司拟继续为苏州慧昊在18623.04万元额度内的借款提供担保。请你公司结合反担保方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相互担保情况等方面,补充说明江苏能链、苏州慧昊等反担保方是否具备充分的反担保能力,反担保措施能否保障上市公司利益,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公告显示,2023年度你公司拟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为68.53亿元,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你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对你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16.26亿元。请你公司补充说明其他股东未提供同比例担保的主要原因,并结合相互担保情况,说明你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3.你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它事项。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3年2月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公司管理二部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