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平连续两年入选《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

2023-05-24 11:46:00  来源:共享太平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近日,2023年《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揭晓,40家中国企业上榜,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连续两年上榜,也是唯一进入榜单的保险企业。

作为一家总资产达1.26万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元的大型跨国金融保险集团,中国太平致力于扩大绿色低碳金融保险产品供给和消费,探索“绿色保险+绿色投资”模式。截至2022年末,绿色保险保费收入26.95亿元,同比增长75.68%;绿色投资存量规模为233.4亿元,同比增长32.5%。

中国太平搭建由“董事会绿色金融及ESG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三个层级组成的ESG治理架构,建立自上而下、全面参与的绿色金融和ESG执行体系,推进ESG战略落地实施。

近年来,中国太平在ESG治理方面的系列举措和成效,获得市场广泛关注和认可,连续两年入选《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

2023年《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申报公司的数量接近100家,主要为《财富》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上榜的40家中国企业在改善环境、保护员工、支持社区上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共同探索着持续且包容的增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