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人保财险践行双碳战略 推动光伏行业效能升级

2023-05-25 11:18:58  来源: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于2023年5月24至2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第四次亮相展会。

展会上,人保财险创新为光伏行业提供的多层次、全流程绿色保险解决方案备受关注。在原材料、设备采购环节,推出供货履约保证保险,升级光伏企业供应管理的安全价值,保障采购项目如期完成。在光伏组件销售环节,以太阳能光伏组件长期质量与功率保证保险为主打、搭配产品责任保险,在转嫁光伏企业产品风险的同时,依托自身品牌优势协助客户打开光伏产品海内外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同时通过贸易信用保险产品,保障应收账款安全,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在电站开发建设环节,推出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协助电站开发商、EPC承包商降低工程风险,保障建设工程如期竣工、质量可靠。充分展示了人保财险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化升级“双碳”服务体系的新成效。

未来,人保财险将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根本,继续加强对双碳领域的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