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平潭至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首航

2023-06-29 17:53:51 张哲昊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徐春浩 白志斌) 近日,“铭发88”轮从平潭金井码头驶往菲律宾马尼拉港,这标志着平潭至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顺利首航。

据了解,该轮主要用于运输结构用砂、石料等,近期还将有3条货船通过上述航线开往马尼拉港。该航线开航后,将进一步丰富平潭口岸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为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有力支撑。

在收到船舶出境申请后,平潭边检站第一时间启动工作预案,对船舶和船员进行风险评估,高效办结船舶出境手续。“报关手续简单,通关速度很快,帮助我们快速出境作业。”船长刘建辉点赞说。

近年来,平潭边检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措施,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推动边检手续“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促进口岸通关效率持续提升,赋能平潭外贸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平潭全区进出口额204.9亿元,同比增长6.1%;出口额115.6亿元,同比增长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