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防护堤坝 工行宁德分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7-04 17:02:20  来源: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工行宁德分行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组织理论学习。通过“一把手”带头讲安全,组织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通过工银研修中心在线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等宣传片。

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安全生产“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引导员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举办消防讲座。6月15日,该分行邀请消防专业服务机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火灾危害性、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多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员工应对火情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举行实景演练。该分行制定演练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举行防抢、防盗、防破坏、防火等项目应急演练,并制作成视频用于学习。此次演练得到宁德市公安局和宁德市银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业指导,为该行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打下良好基础。

科普安全常识。活动期间,该分行在全辖24家营业网点设置安全咨询台,为客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法律法规;LED屏滚动播放“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等标语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视频。青年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导安全常识、自救互救方法等,共筑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排查安全隐患。该分行持续深化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行领导带队前往办公大楼、营业大厅、宿舍楼和档案库房等进行安全检查,对防火、防汛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按照“一楼一策”严格危房管理,通过加固、修缮等方式提高房屋的整体稳定性,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专人定期检查,确保房屋安全。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传播了安全发展理念,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该分行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