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省农科院和企业共建花卉种业产业研究院

2023-07-12 16:36:48 张辉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本报讯 (记者 张辉) 10日,厦门棠潮花卉种业产业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该产业研究院由省农科院和棠潮园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旨在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花卉种业龙头企业孵化为一体的高层次科企合作平台和产业培育高地。

该研究院将发挥科企双方的优势,以草花种业前沿育种技术创新、育苗技术创新及高品质产品供给为主要方向,重点围绕长春花、石竹等耐高温高湿、抗病草花新品种选育、测试及标准化种苗繁育开展科技攻关,培育国际草花优势品牌,提升我省乃至全国草花产业水平。

农业产业研究院是省农科院近年来着力建设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目前,该院已通过政科企、产学研协作的方式,在全省各地成立了28家农业产业研究院,涉及水稻、蔬菜、茶叶、生猪、绣球菌、葡萄、花卉等特色农业产业。

棠潮园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由厦门爱垦园艺有限公司和德国班纳利种子公司于2021年共同投资组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国内花卉种业企业和国际知名花卉育种公司合作成立的育种中心,也是班纳利种子公司在全球建立的第四个育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