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仙游:银行助燃夜市“烟火气”

2023-07-12 16:36:48 陈国孟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欢迎使用‘福农E付’收款,祝您生意兴隆”“微信支付收款25元”……夏日傍晚,在仙游县赖店镇土山社区夜市一条街,伴随着收款音箱的播报声,摆摊卖奶茶、烧烤等的摊主傅师傅开始了忙碌的夜间生意。

夜幕降临,前来逛街寻味美食的顾客络绎不绝,几十名摊主忙得热火朝天。“仙游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我们这条街的摊主办理了‘福农E付’二维码,使用它来收款,能够实现语音播报、动账提醒,单笔1000元以下全免手续费,使用方便,而且每周五有满10元减5元的优惠活动,非常惠民,给我的摊位客流量带来50%以上的增长!”50多岁的傅师傅边忙边说。

在拥有百万人口的仙游县,如何为“最美人间烟火”再加一把火,进而激发经济增长?最近一段时间,仙游农商银行通过学习淄博当地金融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金融夜市”活动,助力打造好夜市经济,有效满足了赖店等镇夜市经营者的金融需求。

“此前夜市刚建起来的时候,入驻商户较少、消费低迷,部分商户资金周转困难。多亏了仙游农商银行为摊主们提供近78万元的信用贷款,在这笔资金的支持注入下,摊位进行了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目前已吸引51家商户入驻夜市一条街,生意火爆!”陪同笔者实地探访的土山社区包片干部说。

“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土山夜市一条街摊主们的金融服务需求后,提供‘收单+摊位激励金+富民备用金+权益’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为发展夜市经济助力加油!”仙游农商银行网金部总经理张奇其说。

“我们为夜市商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为消费者配置‘满减’‘摊位立减金’等福利活动,将每一分真金白银送到摊主、消费者手中,以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夜市经济发展。”仙游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桂水表示,目前,仙游县赖店、鲤城、鲤南、榜头等地的“夜经济”在持续回升,仙游农商银行积极扩大服务覆盖面,重点宣传信用卡、手机银行、商户贷、收款码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尤其是通过推广支付收款码,有效解决夜市经营者没有时间到银行办理业务、现金结算不方便等问题,为商户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结算服务。

截至目前,仙游农商银行共为全县342家夜市商户提供贷款支持,办理贷款164户1056万元,为辖区16720户商户办理“福农E付”收单业务,赠送语音播报9701台,投入优惠满减活动资金50万元,不断助力燃旺夜市“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