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多台共舞,福建平安产险全力备战

2023-09-01 17:46:41  来源:福建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冯韵  

接气象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第11号台风“海葵”齐聚太平洋上,将对福建造成风雨影响。9月1日,“海葵”更突然转向,直奔福建而来。面对海面上双台共舞且仍有台风胚胎冒出的复杂局面,福建平安产险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大灾应急预案。

8月28日,福建平安产险召开全辖抗台应对部署会,要求全省上下围绕“防、救、赔”扎实做好人力物力部署,并切实通过科技赋能,提升财险业风险减量服务整体效能,扎实做好台风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借助平安产险自研的气象平台鹰眼系统DRS2.0,福建平安产险实时追踪台风动态,并结合分公司历年积累的低洼防涝地图,通过微信、平安好车主APP、平安企业宝APP等多渠道,广泛推送台风灾害预警信息及防灾提示。截至9月1日16时,已先期发布预警信息逾130万次。同时,各分支机构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客户提前做好人员安全、财产的防风、防雨、防水淹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客户提前下载好车主、企业宝APP,方便自助理赔,申请一键救援。 

与此同时,福建平安产险迅速组织专业风控队伍,线下走访高风险企业,协助排查风险隐患,赠送防灾物资,出具防灾防损建议书;深入农田易涝点,帮助农户疏通沟渠,指导农户种植水稻的预防措施,防止渍害的发生。

灾情来临之际,就是保险保障价值彰显之时。福建平安产险将持续密切监测及关注极端天气情况,积极帮助客户完善灾害风险管控,提高灾害预防能力,有效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后续理赔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在防灾减损领域和参与社会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 福建平安产险汛期出行温馨提示:

1、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汛期暴雨、大风、洪涝、地质灾害等预报预警,避免到山区、景区、河边和危险地带。暴雨天气尽可能避免驾车外出,并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势高区域。

2、如需雨天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警戒标识,提前绕开积水路段。在前方道路情况不明的情况下,要将车辆停在地势较高的地段,将发动机熄火,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冲过深水区域。

3、雨中行驶方向一定要稳,低档慢速通行,千万不要高档位低转速行驶,并打开“双闪”。 车辆行驶出积水路面后,不能立即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4、万一不小心行驶到深水区,不要继续强行行驶,而要将车辆熄火,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条件下,将车辆推到地势较高的地段。如果发动机已被呛熄火,千万不要启动发动机。否则将对发动机造成损失扩大部分,不在保险赔付范畴。

5、一旦遭遇水淹车的情况,切勿再次打火造成发动机损坏,而应尽快将车拖到安全地方,或拨打保险公司、4S店等电话进行求救。 

(王映薇/文 王仁彬、罗延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