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携高科技救灾装备实力出圈服贸会

2023-09-07 18:29:44  来源:中国太保  责任编辑:林华黎  

2023年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同时举行,作为国家级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活动吸引了不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企业纷纷参展。无人机、无人船、驾驶体验舱……位于国家会议中心E3展厅,由中国太保展出的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引发广大媒体与观众驻足观看,置身沉浸式多场景体验空间,领略服贸会的科技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服务于北京房山暴雨中快速救援的高科技产品及系统应用也在此次服贸会的中国太保展台中亮相。

FS100型卫星通信无人机 助力通讯畅通

受连续强降雨引起的洪涝灾害影响,北京房山、门头沟等地今年汛期都遭受严重水害,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完全阻断、深山地区电力和通信也完全中断。面对强大的自然灾害,中国太保紧急驰援、奋力救灾,其中也少不了高科技的强力支持。

暴雨过后,面对大量基础设施受损,出现断电、断网、断路“三断”情况,中国太保产险合作伙伴鑫诺公司统筹专业应急保障力量,第一时间配合各通讯公司组建了应急通信机动保障队,调派一架高通量卫星通信固定翼垂直起降FS100中型无人机进行应急通信保障,为开展救援争得了先机。该设备可在近200平方公里的范围实现连续6个小时的4G、5G信号覆盖,为每位用户提供语音、短信和上网服务,有效满足当地防汛救灾指挥通信需求,支撑恢复公众通信基本能力。

image.png

据介绍,FS100中型无人机由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小型化移动基站、卫星通信设备等组成,是国内目前集成有卫星通信设备无人机中起飞重量和机体尺寸最小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搭载高通量宽带卫星通信设备。这一设备克服了传统通信距离受限、受地球曲率及山区地形遮挡、飞行高度要求过高的诸多痛点,使无人机在卫星覆盖范围内的任何地方,实现远程大范围的超低空全程可控化可视化的飞行能力。此外,无人机还可搭载紧急药品和生活物资完成空投救援服务。

海舶猎手无人船 提升搜救成效

暴雨侵袭,在突发性洪水中,传统测量仪器覆盖面小、数据量少,洪水中的悬移物质可能会阻碍设备和线缆的正常工作,人工工作量大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更好保证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抗洪抢险人员的生命安全,中国太保合作伙伴海舶公司携海舶无人船及多种挂载设备全力投入到技术支持,抵达最危险的深水一线,参与北京房山抢险救灾,支援当地政府撤离受灾群众和运送物资。

image.png

据现场讲解员表示,无人船的传输体系有图数传、4G及5G、还有融合了天启卫星通信。同时,其侧扫声呐成像分辨率高,可对淹没区域进行水下地形地貌扫测,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实现了对目标水域全覆盖扫测,得到全域可视化水下图像,弥补传统方式动员速度慢、缺乏有效数据和存在人员安全风险的不足,助力实现高精准、高效率的搜救工作,为快速防汛抗洪提供决策依据。

科技赋能,迎难而上!中国太保以金融之力守护一方水土,让更多人看到了金融保险对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未来,中国太保将持续深入打造“太保服务”品牌,坚持从客户视角出发探索科技元素与保险服务场景的融合,为客户带来更全面更便捷的智慧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