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震撼人心!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举办反诈专场观影活动

2023-09-18 11:23:23  来源: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9月11日,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即将到来之际,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与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推出“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反诈专场观影活动,邀请近100名员工及家属观看电影《孤注一掷》,一起学习反诈知识,共赴“反诈之约”,掀起反诈热潮。

image.png

观影开始前,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燕岚为观影致辞,她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持续高发蔓延,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强防诈骗意识。同时立足岗位,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台江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紧密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及发案种类,向前来观影的观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筑牢反诈“防火墙”。

image.png

观影过程中,大家屏气凝神,影片中诈骗受害者的悲惨经历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影片很有教育和警示意义,让人直观感受到了诈骗的危害,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做到不轻信,不贪心。”

《孤注一掷》是现实反诈“纪录片”,是首部以揭露境外诈骗全产业链内幕为题材的电影,该影片取材于上万起真实的诈骗案例,聚焦于当下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犯罪活动,通过群像视角,揭开境外网络诈骗层层内幕,独具社会意义。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反诈专场观影活动还在继续,后续将组织更多的员工、家属和客户观看影片,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屏障,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