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 |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14 16:32:42  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和总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按照“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的宗旨,加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推进金融服务下沉乡村。

聚焦乡村需求,推进服务点建设。工行福州分行通过上下联动,在县域乡镇、农村等经济相对发达的空白区域进行选址洽谈,精选第三方场所和合作机构“工银使者”人员,以服务乡村为契合点,小切口大撬动,当好工行乡村金融领域服务排头兵,积极推动服务点建设,2023年累计建设服务点10家,覆盖千强镇等无网点区域。

加强沟通联动,提升服务活跃度。一是积极上门外拓,加强与服务点和工银使者的沟通联动,累计上门38次。二是指导工银使者通过“兴农通”APP为客户办理查询、缴费等业务;通过助农POS机办理助农取款、跨行转账等业务。三是通过服务点针对性推荐工行服务,切实满足客户需求。

积极宣传知识,扩大服务影响力。工行福州分行依托服务点,先后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月、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在信用记录关爱日联合服务点开展公众征信知识教育等主题活动,提升“兴农通”品牌口碑与社会形象。

工行福州分行将进一步贯彻金融为民、惠民发展理念,继续履行好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和使命,以服务点建设为切入口,将金融资源向乡村倾斜,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林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