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厚植消保文化 共筑诚信金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5 17:46:28  来源:广发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冯韵  

3月12日,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福建省信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指导,广发银行福州分行与中国人寿保险福建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福建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福建省中心、福州市台江区司法局、福州市台江金融与科技局、福州台江区园林中心、福州市台江区鳌峰街道等联合开展“厚植消保文化 共筑诚信金融”——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聚焦重点人群、热点问题,推动诚信教育,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导反诈防骗知识。来自相关政府单位、金融机构的代表及市民群众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闽江北港公园,热烈的中国风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吸引了周边晨练的社区居民与游客。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消保处副处长林勇生、福建省信和消保中心主任柯向阳、福建省消委会宣传部部长余小静、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纪葵、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副行长王尚武等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柱,正式启动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一曲欢快的歌曲《上春山》表演结束后,包括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在内的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在闽各成员单位领导和销售代表分别宣读《诚信宣言》,表达金融从业者秉持社会责任、恪守行业规章、坚持诚信经营、真诚服务客户的信念和决心。启动环节结束后,本场活动出席嘉宾移步植树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培土、栽种、浇水……嘉宾们齐心协力,共同种下“国寿诚信树”,践行诚信承诺,让金融诚信文化将生根发芽,在未来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组织福州城区各分支机构和信用卡福州分中心派员组建“暖阳伴我”特色金融教育宣传队,在随后进行的金融游园活动中,宣传小分队通过金融消保知识趣味互动游戏,掀起了本次金融教育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高潮,市民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设置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套套乐”和“风险知识分一分,金融消保在身边”两项小游戏,市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对诚信金融和金融风险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宣传队员向参与游戏的群众赠送定制的消保宣传手提袋,手提袋上贴心印制了“福建省银行业协会”、“福建省信和银行业保险业消保中心”及“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我行“消保金盾”标识,进一步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渠道,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扩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将诚信嵌入各个活动环节中,通过广泛宣传与普及,向消费者播种金融诚信意识,倡导绿色消费、理性消费的健康理念,也让诚信成为金融从业者的自觉遵循。下阶段,广发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开展各类金融教育宣传活动,致力于陪伴老百姓更好学金融,从而更好地用金融、信金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