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她”风采 | 她们选择滚烫的人生

2024-03-18 17:41:58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新时代的女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各行各业中闪耀光芒。工行中众多的“她”也在事业中绽放夺目风采,让我们看到“她”的力量,为“她”喝彩!

李鹏

李鹏现任中国工商银行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副行长,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是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

从业34年的她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心怀客户、热忱服务,竭尽全力达成客户需求;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永远将客户摆在第一位;专业为先、诚实守信,以“知心、贴心、暖心”的为民理念服务了39.6万人次的客户,为2500多个家庭做过理财规划。

作为“全国金融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她帮助徒弟正确认识自我,做好职业规划;指导他们苦练内功,多学习多考证,鼓励他们多去尝试新业务,不断反思总结;激励他们勇挑重担,尽其所能承担各项工作;带领他们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传播善的种子,八年时间共带过53位徒弟,培养出众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挑重担的青年员工。

工作之余,李鹏把有限的热血,投入到对他人的无限关爱之中,坚持无偿献血25年,共计76次27700毫升,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用鲜血为他人生命点亮希望之灯,用爱心诠释着工行人的责任与大爱。

苏明娟

苏明娟,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工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党的二十大代表。苏明娟长期从事团青工作,对青年工作较为熟悉,尤其是担任团干部后,通过创建“皖美”青年大讲堂、开展“工银普惠行”活动等方式组织动员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推动全行业务发展,主动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需求,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青年搭建上下、内外交流沟通机制,深度赋能分行青年员工成长。

作为曾经的“大眼睛”形象代言人和“希望工程”受益人,苏明娟已经完成了从受助者到资助者的角色转换。她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将金融和公益事业相结合,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为千千万万青少年播撒希望。同时作为“工银光明行”品牌代言人,积极推动工商银行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为工行树立有社会责任、有履职担当的国有大行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冯灵芝

冯灵芝,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冯灵芝劳模工作室”的带头人,也是工商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的一名普通的客服经理,曾先后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金融青年服务标兵、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总行大行工匠、总行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虽然荣誉等身,但对冯灵芝同志来说,从事二十九年的客服经理岗位才是她的本职本业。练技能、做服务、带团队,就像是刻在骨子里的记忆一样,落在平常,化在实践。她凭着高超的技术、贴心的授技、春风化雨的服务,收获了无数员工的赞美和客户的高度肯定。

与此同时,身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她也肩负起新的责任,担负起新的使命,全身心致力于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普及,开展四十余场宣讲活动,并且以己为桥梁,成为连接工行与外部单位的红色纽带,为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晓燕

1988年7月,郭晓燕加入工商银行,她爱岗敬业担使命,善行好事甘奉献,数十年如一日,办理好每一笔业务,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用自己的善良和坚持,向社会诠释了“工行温度”。先后荣获“铜川市道德模范”“铜川市劳动模范”“铜川好人”“陕西好人”“陕西省金融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银行业学雷锋标兵”和第五届“感动工行”人物、第一届总行“工银卓越奖章”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光荣退休后,郭晓燕依然关心金融事业发展,坚持公益志愿服务,能够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弱势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成为了热心服务帮贫救困的“身边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杨金花劳模创新工作室

在“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的安阳,在中国工商银行四十年踔厉奋发的前进历程中,有这样一个劳模群体举足轻重。这个群体由几十名杰出的女性精英组成,她们长期在金融工作的前沿奋斗,致力于培育中国工商银行璀璨的荣誉之花。她们用炽热的情感和滚烫的热血,温暖并感动着每个人。

杨金花,是工行河南省分行第一家劳模工作室的领路人。从2002年至今,“杨金花劳模创新工作室”走出了全国劳动模范杨金花、张晓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利娟,以及若干名省市级劳模。

2016年,安阳分行成立“张晓勤劳模创新工作室”,与“杨金花劳模创新工作室”薪火相传,增强了“金花”精神的典型引领作用。张晓勤以勤奋之举、创新之力,发扬“金花”精神,并培养出多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总行最美客服经理。在她的努力下,“金花”精神节节相高,生生不息。

2018年7

月,杨金花到达退休年龄,为了继续发挥“杨金花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品牌效应,优中选优由陈利娟接过“接力棒”,成为“杨金花劳模创新工作室”传承人。为“金花”精神赋予了新的含义和生命力,使“金花”这块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