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8 17:43:17  来源: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  责任编辑:林华黎  

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为深入贯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及人保健康总公司对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全辖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和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福州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7日,在福州传统的“坳九节”即将来临之际,人保健康福州中支组建“消保知识亲邻宣传队”与利嘉城社区、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台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携手共建单位举办“近邻孝亲·乐享团圆”坳九节主题活动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现场除了浓情满满的坳九粥外,中支宣传队在现场设置的“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摊位,结合社区实际,活动中面向老年群体,发放防范老年金融风险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关于老年群体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通过向老年群体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进一步深化老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

image.png

南平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8日下午,人保健康南平中支组建“消保知识乡村宣传服务队”,宣传队员前往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马伏村开展消保知识乡村宣传活动,重点向附近村民及老年人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关于老年群体的金融消费提示——防范老年金融风险筑好养老防护墙,守护一老一少远离“套路”少受骗,远离金融消费风险护航老年幸福生活。保护好银行账户、交易密码、个人信息,不轻易让别人代操作银行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好自身的利益。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多途径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作的"教育公众、防范风险、树立形象"的积极作用,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image.png

莆田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7日,人保健康莆田中支组建“消保知识仁爱宣传服务队”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由总经理带头,现场为社区人员进行专题知识宣导,并重点针对警惕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热点问题为社区居民送上金融防范知识,教大家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如何保护自我权益不受侵害,让大家对自我权益保护等问题有一定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其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诈骗类型的发生。此外,向社区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及折页,宣传、讲解保险知识,提醒居民防范电信诈骗、虚假理财风险,通过交流互动,加深了社区人员对金融保险的了解,提升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的能力。

image.png

泉州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4日早上,人保健康泉州中支组建的“消保近邻亲友宣传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走进前坂社区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对社区居民通过派发折页的方式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金融知识,提醒居民注意防范非法集资、AI诈骗等,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漳州中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1日,人保健康漳州中支组织“护老宣传服务队”进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老年消费者普及帐户安全、信息安全、保险保障等基础金融常识;帮助老年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使老年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提高识别防范保险销售误导、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避免老年消费者受到不法行为的侵害,帮助老年人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实现更深层次的消费公平。

image.png

下一步,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将对不同类群金融消费者进行针对性教育宣传活动。紧扣当前辖区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实际,针对不良代理投诉、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角度持续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