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老朋友”带来“新惊喜”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四度参展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2024-03-19 17:36:44  来源: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030c2f915e025d4ce3aa4cd57710351d_.jpg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下称跨交会)期间,建行展区人潮涌动,客商云集,作为连续四年参展跨交会的“全勤生”,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创新打造的科技展厅,既有一如既往的“科技范”,又有与时俱进的“新惊喜”。

据悉,建行展厅综合运用3D、VR“黑科技”搭建了包括跨境e汇等“跨境电商金融生态圈”、“惠懂你”测额体验。建行生活APP“美好生活指南”、“全球撮合家”跨境贸易地图等四大展区。邀请观众在跨境电商线上City Walk、“约惠”全球买中,解锁建行跨境金融产品服务。

“每年参观建行展厅都有新收获,今年的外贸贷产品真是给了我们全新启发。”某中印尼两国双园内入驻企业主对此次建行展厅“上新”的产品印象深刻。

该企业主口中的上新产品是建行的“跨境快贷-外贸贷”,作为建设银行全新推出的外贸客户专属普惠融资产品,“跨境快贷-外贸贷”,以进出口海关数据等信息“增信”,企业主只需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即可全线上自助办贷,不仅纯信用,利率低、而且单独额度200万元,一站式共享“网购式”融资的畅快体验。

为了让更多的外贸企业了解外贸便利化政策,提升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建行展厅还专门发放“外贸政策包”,现场宣导等方式,帮助跨境电商企业了解跨境人民币“首办户”、外汇衍生品服务等汇率避险专属方案和监管政策红利。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为全省外贸企业提供融资超1467亿元,金融支持RCEP贸易便利,出台中印尼“两国双园”综合金融服务实施方案“15条”,与RCEP国家跨境收支同比增长近60%,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翻番,还推出包括跨境电商特色金融产品在内的专属服务助力闽企出海抢订单,持续用“建行蓝”共绘制高水平开放“风景线”,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