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

2024-03-20 13:44:58 曾诗阳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党蓁表示,这充分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针对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要素获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蓁委员建议,加快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进程,建立民营经济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开展涉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评估;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定期推出市场干预行为负面清单;建立专门的纾困资金池,一业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党蓁委员认为,要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一方面,将法治环境建设作为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另一方面,营造亲清共融、民企有为的社会环境。(本报记者 曾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