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提升境外人员来华便利度

2024-03-20 13:44:58 包元凯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便利度。当前,国际航线航班正有序恢复,跨境人员流动逐步活跃。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韦朝晖表示,当前,虽然跨境人员流动日趋频繁,但境外人员来华入境和参加商务、旅游等活动还存在一些堵点。比如,境外人员在境内用手机、移动支付等仍不便利,国际航班数量仍待提高。

韦朝晖委员建议,针对通信不便的问题,可为境外人员提供便捷的手机卡购买服务,简化办卡流程,将涉外通信服务网点延伸到所有入境口岸及大城市主要涉外宾馆,提升境外人员在境内使用手机的便利性。针对移动支付不便,建议出台相关举措,支持相关平台运营商与境外金融机构协商,鼓励境外人员在华期间使用移动支付工具。提升国际运力方面,建议对我国与重点区域复航或开通加密航班等给予重点支持,如东盟地区,以及重要经贸伙伴、旅游目的地等。

韦朝晖委员表示,最近我国陆续出台政策,提升来华人员工作、旅游、学习的便利性,目前已与多个国家签订相关协议,降低了签证成本。其他方面的政策也应及时跟进,共同营造一个便于境外人员来华交流的友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