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2024-03-20 13:44:58 陈发明 武亚东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全国人大代表,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说:“甘肃地处亚欧大陆桥的核心通道,是我国通向中亚、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商贸物流和能源输送大通道,具有承东启西、南拓北展的重要地位。”

苏跃华代表表示,随着横贯东西、连接国内外的基础设施网络越织越密,跨区域合作全面深化,甘肃在国家向西开放布局中的战略通道地位愈加重要。国家应支持建设更多“走出去”平台,增加开通运营中欧、中亚、南亚、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际货运班列。同时,创新“国际班列+海外仓”“国际班列+内贸发展”“国际班列+多式联运”“国际班列+集拼集运”等模式,推动更多精品货物走向世界。

苏跃华代表介绍,近年来,甘肃建投集团以企业海外品牌“中甘国际”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开展各项对外经济合作。“作为甘肃第一批走向国际市场的团队,我们具有技术、资金、管理和人才等优势。”苏跃华代表说,甘肃特色产品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也应将海外产品“引进来”,不断扩大经贸规模,实现“走出去”与“引进来”双赢,推动甘肃省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