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加快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

2024-03-20 13:44:58 马洪超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白山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设备部副主任李文辉表示,近年来,吉林省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发展迅速,下一步应深入落实好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关于“建设风光火核储一体化能源基地”的要求,加快构建“东西互济、内消外送、多能融合”的清洁能源基地格局。

李文辉代表说,吉林省能源种类齐全,水系发达,风光资源丰富,土地充裕,拥有我国向北开放的区位优势,具备打造聚合风、光、火、核、储等多元素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的条件。“特别是在‘双碳’背景下,应探索以绿氢消纳绿电、以氢基绿色能源承载绿氢的模式,助力制造业的节能降碳和能效提升。”

李文辉代表表示,应以“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为发展主线,积极探索新能源高效消纳路径和关键技术,并推进不同类型能源基地的规划与建设工作。(本报记者 马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