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加快落实支付便利性工作

2024-03-21 16:17:46  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工行总省行有关要求,工行福州分行日前积极推动重点区域场所支付服务升级工作,快速提升支付服务优化与便利性水平。

一、提高思想站位,高效组织推动。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打通支付堵点,推动支付为民,实现国内国际无缝对接,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州分行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动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成立由运管、内控、科技等对多部门骨干组成的专项团队,梳理难点、畅通堵点,各项工作平行推进,大大缩短了工作进程,短时间内实现提供灵活多样的自助外币兑换支付服务。

二、聚焦重点场所,积极改造升级。福州长乐机场作为外籍人员来闽第一站,是支付便利的重点建设场所,为更好地满足外籍人员支付服务金融需求,同时践行大行担当,福州分行在机场设立涉外特色支付服务中心,中心设在机场一楼到达口的醒目位置,并粘贴支付服务标识,便于往来人员进入办理现金自助支取兑换业务。

三、完善设备配备,提升服务水平。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外币兑换机调入、安装和测试,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提供外卡取现及美元、日元、港币等多种外币现钞自助兑换业务,持续保障ATM外卡取现服务。同时增加自助服务便利性和高效性,巩固现金兑换服务,筑牢“现金兜底”基础。

下一步,工行福州分行将不断优化支付服务,着力提升外籍人士支付便利性和体验感,为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贡献福州工行力量。

(陈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