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汇聚群众力量 传递金融温度——工行福州分行构建工银护暖“1+1”党建共建暨金融知识志愿宣传体系

2024-03-21 16:17:46  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工行福州分行构建了工银护暖“1+1”党建共建暨金融知识宣传体系。“1+1”有双重含义,既代表由来自工行福州分行的党员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组成面向特定宣传群体的志愿队,作为普及金融知识的“桥梁”,更加精准化地将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也代表工行联合社会机构通过“党建共建+金融知识普及”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

自首支“工银护暖志愿队”成立以来,该行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探索、拓宽宣传教育的深度、广度。

创新形式,寓教于乐,共建金融“游学会”

2024年3月15日,工行福州分行“工银护暖志愿队”参加了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指导、福建省信和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办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活动。该行精心打造“消保之星拍拍乐”游戏,为积极参与金融知识问答的市民们现场拍照打卡,让市民朋友能将富有意义的纪念照与金融知识一起珍藏。该行主要负责人与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亲切互动,“面对面”倾听金融消费者心声、了解客户对该行金融产品及服务的建议及需求,获得了现场市民的热烈响应。

汇聚力量,以点带面,共筑金融“防护网”

2023年12月,工行福州分行携手台江区洋中派出所前往永泰县盘古乡开展“银警同行,和谐安定”宣传活动,依托“银警联动”模式,在人流集中的街区设立展位,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银警携手筑平安宣传。为强化宣传效果,双方深入盘古乡,为留守村民们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工银护暖志愿队”讲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通过消保动画等形式生动普及了打击非法集资、远离金融诈骗相关知识,并深入介绍了该行惠民利民政策,切实体现“服务乡村振兴,工助幸福生活”的责任担当。志愿队成员及派出所警员还前往当地贫困户家中拜访,详细了解该村民目前的生活情况,切实落实金融扶贫及党组织关爱人民工作。

双方还共同参观了新丰村党史馆,通过感受中国共产党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立足网点,传递温度,共度金融“消保年”

2024年起,“工银护暖志愿队”依托“工行驿站”公益服务品牌,紧扣“春节”、“元宵节”、“拗九节”等节日时点,联动“学雷锋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要时段,立足网点开展了形式各异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工行福州分行“工银护暖志愿队”在辖内台江支行营业部举办了“灯谜迎春 消保护航”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精心布置“金融消保庆元宵”宣传站台,将反诈防非、安全用卡、信息保护等知识作为谜题,工银护暖志愿队队员则化身金融讲师,与市民朋友互动并普及知识。活动现场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准备了“制作元宵花灯,传承非遗技艺”环节。在志愿队成员的指导下,市民们积极参与,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感受节日欢乐的同时轻松学到了金融知识。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工行福州分行将坚守“金融为民”底色,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工银护暖金融知识志愿宣传体系,多维度深化与共建单位的合作,不断汇聚群众力量,深入推进金融消保知识普及,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作出更大贡献,以“工行温度”护航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林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