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闽都支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网点服务工作

2024-03-22 17:50:50  来源: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适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以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人民满意银行”根本目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网点服务工作。

一、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服务质效

组织召开做好“两会”、“3•15”期间网点服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向支行全体员工准确传达上级行要求,并结合支行实际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各岗位职责、保障服务供给、提高员工服务意识。指定专人每日定时巡检、及时维护自助设备,确保智能服务“不间断”;落实高峰时段人员补位制度,缩短客户等待时长;规范使用服务用语,保持优质服务态度,加强各岗位协作,科学分流引导客户,提高厅堂服务效率;利用每日晨会巩固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员工专业能力,提高业务办理质效。

二、加强应急管理,防范声誉风险

建立健全网点服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情景演练,增强员工应对能力、纠纷化解能力,确保将客户纠纷化解在当时、解决在当地;压实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高效做好客户投诉处理工作,及时跟进、持续追踪、快速解决,避免投诉升级或引发舆情。

三、丰富服务内涵,优化客户体验

情暖“三八”节,花香沁人心。“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支行组织辖内网点为每位到店的女性客户赠送鲜花,向她们传达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获赠鲜花的女性客户喜笑颜开,对坚守在岗的女性员工们表示真心感谢,并称赞她们提供的优质、暖心的服务。一束鲜花一声祝福,拉近了女性客户与闽都支行的距离;一句称赞一张笑脸,激励着闽都支行的员工们砥砺奋进,全力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image.png

“消保”进行时,知识惠万家。支行立足网点主阵地,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网点工作人员向到店客户分发宣传折页、讲述典型案例、普及金融知识,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金融素养。

image.png

“驿站”展作为,服务聚民心。支行依托工行驿站向广大社会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充电喝水、看书上网等便民、惠民服务,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助力网点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