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服务支持清洁能源,助力绿色经济发展——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领导赴宁德核电调研交流

2024-03-26 11:31:58  来源: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冯韵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春松一行赴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核电”)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与宁德核电总会计师王楚亮围绕企业投融资项目、行业发展前景和未来长期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会谈中,王楚亮总会计师热烈欢迎郭春松副行长一行来访,并对进出口银行支持宁德核电站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介绍,宁德核电站是国家颁布核电站中长期发展规划后第一座开工建设的核电站,长期践行“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以年发电量320亿千瓦时测算,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9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00万吨,相当于造林约7.3万吨。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宁德核电不仅环境效益好,经济带动作用值也逐年体现,2023年企业年度纳税超20亿元,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就业发展。他表示,进出口银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一直以来是宁德核电发展的好伙伴,未来宁德核电将加快二期5、6号机组项目建设,希望双方可以加大业务合作。

郭春松副行长对宁德核电商运以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表示肯定,并介绍了进出口银行在支持福建绿色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业绩。他表示,核电作为清洁能源,资源消耗少,在满足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改变周边百姓的生活,是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力量,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支持核电站建设方面提供了长期稳定、优惠的金融服务。中广核集团是进出口银行的战略客户,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战略合作,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为宁德核电业务发展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加大核电站建设,打造清洁、高效能源,服务福建绿色经济发展。

宁德核电财务部副经理黄英华,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公司客户三处处长江成参加调研交流。(何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