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多渠道发放“零钱包”优化现金支付服务

2024-03-26 15:58:23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冯韵  

工行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部关于现金服务便利化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推出“零钱包”兑换服务,多措并举推动支付服务优化,提升客户便利体验感。根据客户需求,日前精心定制了“零钱包”钞袋。“零钱包”可装300、500元不等的零钱,包括20元、10元、5元、1元等常用小额钞券。

优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一是在长乐国际机场内布设首台外币兑换机,对外币兑换机的使用、账户处理进行引导,对有进一步需求的国际友人对分流至附近工行外汇服务网点办理,便利外籍人员来榕后第一时间找到外汇服务站点、外卡取款的ATM机,方便外籍来华人员支取人民币现钞。二是在辖内网点常用外币现钞储备,便利外籍来华人员本外币现钞兑换。三是针对“两国双园”外籍人员多、零钞兑换需求大的特点,在中印尼“两国双园”的元洪投资区,主动上门了解周边商家的现金收付情况并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保障民生服务。在辖内对“食、住、行、游、购、娱、医”等民生服务领域积极走访周边日常民生场景,如火车站、出租车、农贸市场、水果店、夜市、社区理发店、便利店、小商超、餐饮店等重点商户,积极“走出去”,加大“零钱包”的上门发放和现金取款线上预约服务。化解使用现金交易商户、顾客找零钱难等服务痛点,常态化推进零钱包投放工作,让周边商户获得更加便捷的体验

推进适老化服务。当今,手机扫一扫就能便捷收付款,在线支付、无现金出门已是家常便饭,但许多老年人偏好使用现金,部分外籍来华人员也习惯现金支付,但常常遇见“找不开”的尴尬。工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对接推进“零钱包”现金便利化服务。一是升级服务设施,配备适老便民物品为老年客户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客户提供更加便捷、舒适、温暖的金融服务,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服务氛围。二是通过多券种组合的“零钱包”发放,实施“适老”特色服务,满足老年客群差异化的现金服务需求。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此次工行“零钱包”兑换服务活动不仅赢得了商户和居民的一致好评,还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接下来的工作中,工行福州分行将常态化进行零钱兑换服务,切实为广大商户、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金融便民、金融利民”的服务理念,畅通现金支付渠道,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优化人民币流通支付环境。(荚宣钦)